月巫

爱情与面包

毕业季,面包和爱情是恒久的话题。疲于奔命地跑在求职的道路上,也不是没有offer,但总是要我的我不满意,我想去的,他不要我。

于是乎,身边的女友们个个呼找工作比找男友还难啊。我却从来都不以为然。

面包和爱情,工作为糊口也好为理想也好,一份好的工作固然难找,但是换一份工作却是相对容易的。至少我们承受的无非是违约金,和短暂的心烦。而结束一份感情,于我而言则太难,心会痛吧,难以割舍的东西必然很多。

况且,工作我们总会积极去找,就是为了生存也是要去找的,而爱人却不是想找就能找的到的。爱情也需要主动,但是什么时候要去主动却十分难以判断,对一份工作,你可以在还不是非常了解的时候就去投简历,面试,而爱情总不能还没怎么了解就去表白吧。爱情的准入机制本来就很高。

我的面包,虽还未找到非常理想的,但也已有着落,只希望如那句老话,面包会有的,爱情也总会有的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