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巫

把原著和剧独立来看,剧里的润玉其实真心让人心疼

很早之前就看过香蜜原著了,当时也没有多喜欢,总觉得结尾有点匆忙,人物性格也不够丰满。
剧出来之后,现在是一集不落地在追。就情节和人物刻画上,其实剧比小说丰满很多,而且性格上也不尽相同。
其中最有争议的大概就是润玉这个角色了,润玉在小说里一出场就是腹黑心机的,和旭凤的关系势同水火,对权利有着渴求,对锦觅也是一开始就存了利用的目的,也有自己的一方势力在。所以旭凤一开始就很提防他,说话做事毫不客气,完全没有所谓兄弟之情,双方就是政敌的感觉。
但在剧里两个人的形象都更丰满了,润玉一开始也是善良的,与世无争的,对锦觅也是真心喜欢的。对这样的润玉,即使他后面黑化了,也实在让人讨厌不起来。毕竟他一直真心付出奈何总也得不到温暖,总要遭人猜忌,爹不疼,娘早逝,后母毒辣的,叔父偏心,好不容易有个自己喜欢的未婚妻还跟自己的弟弟更有感情。也是让人心疼。
他让水神误会锦觅喜欢他的情节在小说里或许让人很是不齿,毕竟小说里他当时也没怎么喜欢锦觅,但是在剧里就情有可原了。
在微博上老有人骂润玉,并且拿小说里他的人设来说他对锦觅从始至终都存着利用,就有些不公了。
我觉得,小说和剧还是两个很不同的作品,即使作者电线也是编剧,随着时间推移,作者想法的改变以及演员的演绎,剧里人物应当独立于原著来看待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